EN
氢能、环保安排上!石科院国家级中心 通过CMA/CNAS扩项评审

国家石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通过CMACNAS二合一复评及扩项评审


近日,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MA)委派的二合一评审组一行6人,对授权在石科院的国家石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下称中心)暨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石油产品检验实验室进行了为期3天的复评审及扩项评审工作,评审范围涵盖了全部要素和申请的技术能力,最终顺利通过。

本次复评审首次会议,评审组专家以现场和远程的方式参会,中心主任聂红、办公室及各检验室主任等参加。会上评审组长介绍了评审流程分工,并代表评审组成员进行公正性承诺。聂红表态,将全力配合评审组的工作。中心副主任陶志平介绍了近两年实验室管理体系的建设及2020年评审后中心在设备人员、技术能力和承接业务等方面的变化。

复评审首次会议现场

 

    本次评审涉及中心人员132人、检测对象40个、标准方法236项以及实验室场所2处(分别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和昌平区),涉及十六烷值检测等11个方法的变更及氢气纯度等17个标准的扩项工作。评审专家通过文件调阅、记录审查、现场试验、技术人员提问、授权签字人考核等方式,对中心的质量体系运行和技术检测能力进行了全面核查。

评审组专家同中心人员交谈

 

在末次会上,评审组一致认为:中心在人员、设备、测试方法和环境条件等方面控制有效,实验室的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满足相关体系及准则要求,复评审及扩项评审通过。

通过本次复评/扩项评审,中心在维持油品理化、台架、土壤和水及氢源检测等自有成熟检测领域的同时,不断跟进方法标准的变更,在多领域均有所扩项,拓宽了业务范围。其中,氢源新增了氢气纯度等8个方法标准的扩项,标志着中国石化在国内率先完成氢燃料电池用氢气质量控制认证,为持续提升氢源检测技术水平、服务绿色能源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对水和土壤的4个方法标准扩项,使石科院在水处理及土壤修复技术方向进一步专业化和市场化,为今后业务拓展和市场竞争提供有力保障。(供稿人:柴子寅 赵丽萍 李䶮;供稿:第十九研究室)



信息来源:柴子寅
2022-05-16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