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石科院CO助燃剂首次出口欧洲

石科院CO助燃剂首次出口欧洲

 

近日,石科院自主研发的CO助燃剂CO-CP获得欧洲某知名石化公司炼厂的订单,这是石科院FCC助剂首次出口欧洲。

 

实力强大,指标突出屡次应用

FCC装置再生烟气中CO在密相床层燃烧不充分时,会在稀相床层和烟气管道中二次燃烧形成尾燃,影响装置平稳运行,造成安全隐患和能量损失。尤其是在原料性质和操作频繁变化时,尾燃问题更加突出。石科院自主研发的CO-CP助燃剂可高效促进CO在再生器密相床层氧化成CO2,有效避免尾燃。可提高再生效率,回收烧焦时产生的大量热量,避免烟气管道超温造成安全隐患。CO-CP助燃剂具有助燃活性高、水热稳定性好、不增加NOx排放等特点。工业应用数据表明,使用CO-CP助燃剂可将再生器稀密相温差降低10~15℃,有效避免尾燃,烟气NOx排放保持稳定且有所降低,对催化裂化产品分布无负面影响。

 

持续耕耘,奠定良好合作基础

REACH是对进入其市场的所有化学品进行预防性管理的法规《Registration, Evaluation, Authorization and Restriction of Chemicals(化学品注册、评估、许可和限制)》的简称,于200761日正式实施。这是一个涉及化学品生产、贸易、使用安全的法规提案,REACH指令要求凡进口和在欧洲境内生产的化学品必须通过注册、评估、授权和限制等一组综合程序。由于该法规要求严格,使得欧洲市场很难进入,该法规也已成为我国石化行业公认的产品质量“试金石”。

我国石化技术和产品想要出口欧洲,除了相关产品需要满足REACH认证的“硬实力”,还要具备让欧洲用户建立信心的“软实力”。

多年以来,石科院项目团队一直与该欧洲知名石化公司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与交流互动,深入了解海外用户对于技术服务、催化剂库存方面的需求,同时根据用户选剂流程、炼厂换剂安排及催化剂测试评价方法打造个性化的技术服务方案。经过持续的沟通与交流,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优秀的催化剂应用业绩及丰富的应用经验和服务能力赢得了用户的信任,双方一致同意从FCC助剂入手开展合作。

 

抢抓机遇,齐心协力终获成功

2019年底,该欧洲知名石化公司紧急向石科院提出CO助燃剂样品需求,响应时限仅有短短两周。石科院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在短短两周内完成了保密协议签署、样品需求澄清、样品准备和寄送等工作,满足了用户的紧急需求。用户进行的样品评价结果显示,石科院FCC助燃剂性能优异,从全球众多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与此同时,石科院与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一道,与用户就商务以及环保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多次讨论协商。最终凭借优异的性能和经济性,石科院CO助燃剂赢得了客户的青睐,日后将在其欧洲炼厂应用。

本次石科院助燃剂首次出口欧洲是石科院催化剂产品在欧洲市场的一次突破,对推动中国石化催化剂产品走向世界、维护我国石化技术在欧洲的良好商誉具有积极作用。石科院将在燃剂生产过程中严把质量关,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技术服务,确保助燃剂应用成功。


 

信息来源: 
2022-06-08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