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石科院与莫纳什大学张立安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近日应我院邀请,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张立安教授在线为我院科研人员做了题为“Mitigation of Carbon Footprint from the Refineries – Role of CO2 and Renewable Bio-Fuels in the Carbon-Constrained Future”(减少炼厂碳足迹-未来碳排放受限时CO2与可再生生物燃料的作用)的报告。

报告中,张教授首先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和重点研究领域,随后分析了炼厂碳排放现状,并通过其团队针对这些问题的研究案例,介绍了富氧燃烧和木质纤维素催化快速热解技术在炼厂二氧化碳减排方面的成功探索。最后张教授还分析了部分碳中和技术及其在炼厂的适用性。讲座结束后,观众与张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张立安,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系教授,废弃物转化中心主任,清洁固体燃料实验室(CSFL)负责人。 张教授多年来从事多相催化、热解/燃烧/气化以及新型催化材料制备等领域的研究,对流化床烧焦过程中颗粒温度与床层温度的测定,温差与焦炭燃烧动力学、催化剂特性之间的关联有多年的研究基础。

信息来源: 
2022-07-13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