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石科院夯实四级HSE体系建设

石科院夯实四级HSE体系建设

 

7月20日,石科院召开第四级HSE体系建设暨落实全员岗位HSE责任制第一阶段工作汇报会

与会人员围绕构建完善“院、室、班组、课题”的四级HSE体系展开深入讨论,分享第四级HSE体系建设第一阶段创建工作中各基层单位的心得体会,解读研讨其中涌现出的优秀案例及先进经验做法,形成四项重要步骤:

(1)人员、岗位和职责梳理是基础;

(2)风险识别是整个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结合和业务相关的装置、试剂和操作开展;

(3)结合风险分析结果,分类进行管控,确保措施具体可靠;

(4)确保每一名员工(包括研究生和劳务工)、每一个公共区域,每一套装置(仪器设备)都纳入体系管理,确保风险识别到位,管控措施确认到位。

院长李明丰强调,HSE体系创建要与职工日常工作紧密相连,必须全面提升职工安全意识,让职工真正将安全作为工作的一部分。要突出研究室在四级HSE体系创建工作中的创新性,激发基层科研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做好体系创建过程中共性材料和好做法的汇总,及时分享。同时确保全员参与,将研究生和及操作工全部纳入创建过程,压实“一把手”安全责任,继续推行一把手风险承包机制。在创建过程中动态改进更新体系手册,及时做好模板优化,确保可操作性,配套做好考核和检查,保证体系持续有效。

下一步,石科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集团公司总经理 2号令,进一步强化自身安全观察和安全辨识,邀请外部专家开展操作人员岗位技能培训,切实提升职工风险识别和辨别能力。(文/郭岩锋)

信息来源: 
2022-07-29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