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院士开讲啦!来听科研顶流和老专家讲团课

院士开讲啦!来听科研顶流和老专家讲团课

 

7月29日,石科院团委联合关工委举办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第二课,汪燮卿院士和王淑珍同志讲授主题团课,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优良传统。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田树新主持课程,党群工作部、离退休管理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单位(部门)团员青年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加学习。

年届九旬的汪燮卿院士结合自己长期的科研实践探索,畅谈对创新的认识、体会和感悟,以具体生动的鲜活案例,深刻诠释了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勉励青年科技工作者,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时代发展洪流,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img_20220809_377751994648.jpg

王淑珍同志讲授《石科院老一代科学家的故事》主题团课,以石科院林风老院长、赵宗燠院士的科学风骨为切入点,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为大家讲述了老一辈石科院人是如何克服万难,以身践行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的,解读了创业先辈们在艰苦的环境中扎实苦干的作风和面对困难时锲而不舍的精神,帮助团员青年更好地理解石油石化优良传统的内涵。

院团委书记方晓鹏分享学习体会,并希望团员青年用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载体,结合今天学习内容,聚焦“同先辈比,我们身上少了什么”“同先辈比,我们身上多了什么”“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和时代与企业发展要求比,我们还需要充实什么”三个问题开展研讨,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文\李林玥 图\席冬冬)

信息来源: 
2022-08-09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