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国家石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通过资质认定审核

国家石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通过资质认定审核

 

近日,国家计量认证石油评审组对挂靠在石科院的国家石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进行资质认定抽查审核,质检中心顺利通过审核,中心主任聂红、石科院相关职能部门及各检验室负责人参加。

首次会议现场

行业领头羊

国家石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是我国第一家成立的石油产品国家中心,由原国家技术监督局筹建,具有较强的石油产品检测和科研开发能力,长期从事石油产品的各类检验、研究和服务工作,是国内石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行业的领头羊

质检中心长期承担国家、地方下达各项监督抽查任务,同时持续为各界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委托检测、仲裁检验、产品认证检验、技术咨询、标准制修订等工作。质检中心与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日本以及东南亚等知名检验机构保持紧密联系,为我国石油产品质量的升级换代提供重要的科学数据,为政府部门的质量监督管理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

助力绿色冬奥

 

冬奥期间对张家口赛区氢气生产企业进行露点监控

 

北京冬奥会期间,质检中心作为北京市唯一一家具有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氢气检测CNAS/CMA资质的机构,受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承接冬奥期间全部供氢企业的抽检工作及燃料电池车辆用氢的质量检测工作,并起草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为保障北京冬奥会氢能质量作出了突出贡献。

通过资质认定审核

本次审核由国家计量认证石油评审组依据《石油石化检验检测机构国家资质认定抽查审核管理办法》开展,重点针对检验检测机构数据真实性、执行标准规范性、管理及质量体系运行合理性、设备设施环境配置完备性等方面开展分类监督抽查。

审核组专家通过查阅检测结果报告、翻阅原始记录及仪器使用记录、随机提问技术人员等多种方式,对中心的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进行了细致详实的检查。经过为期两天的检查,审核组各位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质检中心在人员、设备、方法、环境等方面控制有效,管理体系运行合理,通过资质认定抽查审核。

质检中心将以本次资质认定抽查审核为契机,在维持现行有效管理体系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完善细节把控,充分发挥国家级中心在石油石化检验检测机构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图/文:方涵)

 

末次会议现场


信息来源: 
2022-08-15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