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石科院开展2022年新职工入院培训

石科院开展2022年新职工入院培训

 

89日,石科院组织开展2022年新职工入院教育。



院长李明丰讲授开班第一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能源安全,2021年视察胜利油田时作出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重要指示,为能源化工技术创新提供了重要遵循。青年人作为最具有朝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肩负着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责任。新职工一定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的重要指示为指引,坚决扛起中国石化三大核心职责,把理想抱负融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火热实践之中,让美丽的青春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对于新职工,李明丰提出3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把个人追求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结合起来,立足岗位,践行使命为先的远大志向,崇尚科学,求实创新,做勇于担当的奋斗者,以开放合作成就更大事业。二是要在不断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青年是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学习则是人生的成长之梯,也是练就过硬本领的重要基础。年轻人要善于打破固定范式,不断学习,持续充电,永远成长。三是要肩负责任担当,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要树立起为国家工作的责任意识,不断提升自我,增强石科院的科技创新能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新职工纷纷表示,开班第一课不仅为大家树立了奋斗目标、明确了努力方向,更让每个人认识到从事能源行业科学研究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荣耀和担当。作为石化青年,未来一定肩负起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大职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石科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文/胡漪 图/席冬冬 编辑/李林玥

信息来源: 
2022-08-15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