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石科院举办“探索石油奥秘 传承石油精神”关心下一代主题活动

石科院举办“探索石油奥秘 传承石油精神”

关心下一代主题活动

 

“神奇的石油是什么样的?”

“石油为什么这么重要?”

“石油石化产品与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关系?”

“石科院是做什么的?”

“我们的爸爸妈妈是做什么的?”

 

 


8月19日,石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石科院关工委)举办“探索石油奥秘 传承石油精神”关心下一代主题活动,邀请33名职工子女走进石科院,参观石科院院士馆,聆听科普课堂,探索石油奥秘。

 

走进石科院

怀揣着期盼的心情,孩子们有序走进父母工作的地方,走进现代炼油科技的摇篮——石科院。

 

 

科普课堂

在石油科普课堂环节中,石科院科研人员向孩子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石油从哪里来,石油如何变成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以及现代分析仪器呈现的奇妙的微观世界。

 

 

 

讲述石科院故事

石科院向孩子们介绍石科院建院66年来的发展变化,讲述发展过程中前辈们攻坚克难、拼搏奉献、勇于创新的小故事。

 

 

认真聆听

仔细聆听、认真做着笔记,孩子们在懵懂间读懂了父母工作的意义,也在心里悄悄埋下了科技报国的种子。

 

 

积极互动

面对石油石化相关知识的提问,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对答如流。

 

 

参观院史馆

孩子们走进位于石科院内,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共同评选的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石科院院士馆,一张张老照片、一项项荣誉、形色各异的催化剂样品和琳琅满目的老物件让孩子们目不暇接。

 

写给父母的心里话

活动尾声,孩子们在卡片上写下了自己想对父母说的心里话,有的是参加活动的感受,有的是平时羞于表达的话语。

 

 

家长的赞誉

精心策划、周密组织的有知识、有温度的活动也得到了职工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本次活动是石科院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心理健康、促进职工和谐家庭生活的一次成功尝试,日后石科院关工委将继续致力于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文/张守义 图/张守义 赵伟)

信息来源: 
2022-08-31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