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石油学报(石油加工)》青年编委会暨青年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石油学报(石油加工)》青年编委会

暨青年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98日至9日,在中国石油学会、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石科院)的支持下,《石油学报(石油加工)》编辑部联合中国化工学会烃资源评价加工与利用专业委员会举办《石油学报(石油加工)》青年编委会暨青年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科学院、全国重点高校以及企业科研院所等41家单位的50位优秀青年编委、业内专家学者石科院相关代表参会。

 


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在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会上,36位青年专家学者聚焦石油炼制、石油化工、替代燃料、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等能源化工领域的重点和热点方向,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学术报告演讲。同时,《石油学报(石油加工)》编辑部也和青年编委及广大读者就期刊工作及意见建议进行交流。

 

 

 

院士寄语

会上,《石油学报(石油加工)》主编汪燮卿院士亲切勉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指出:石油化工领域依然大有可为,要想做出创新的工作,就需要“异想天开”。而有价值的异想天开既需要扎实的能力基础,更需要主动作为、大胆尝试、不破不立的科学家探索精神。

 

 

协同创新

会上,期刊承办单位石科院院长李明丰诚邀石化科技工作者共同参与期刊建设,指出:科学技术发展已进入全球开放、协同创新的“大科学时代”,作为行业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石油学报(石油加工)》编辑部及石科院将以服务科技学术共同体为使命,深入推进开放合作,加强科技前沿策划组稿,着力发挥好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的媒介作用,推动期刊学术水平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促进我国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期刊

《石油学报(石油加工)》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石油学会主办、石科院承办的学术刊物,1985年创刊。主要刊登有关原油的性质与组成、石油加工及石油化工工艺、催化剂及催化材料、替代燃料和新能源技术、石油化学品及助剂、化学工程、反应动力学、系统工程、节能环保、油品分析等方面的基础性和应用基础性的最新研究成果。

《石油学报(石油加工)》是Ei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被Ei CompendexCAAJCBSTCSCD CSTPCCNKI、万方、维普等国内外重要检索系统收录,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科协精品期刊,连续多次获得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优秀期刊学术类一等奖。

 

本次《石油学报(石油加工)》青年编委会暨青年学术研讨会获得业内广泛关注和好评,吸引超六千人次观看。会议的成功举办为石油化工行业的搭建了展示和获取创新性成果、有益性启迪和方向性指导的优质交流平台,为推动能源化工行业科技创新作出积极贡献 (文/赵敏 胡晓春 韩伟 图/《石油学报(石油加工)》编辑部)

 

《石油学报(石油加工)》青年编委暨青年学术研讨会学术报告观看链接:https://live.tczhibo.com/live/tvchat-849437303?v=637982208056047837

信息来源: 
2022-09-21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