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石科院、催化剂长岭分公司召开年度交流会

石科院、催化剂长岭分公司召开年度交流会

 

15日至6日,石科院与催化剂长岭分公司、湖南建长石化有限公司在湖南岳阳召开年度工作对接会,就做好2023年催化剂市场开拓工作,高质量保证各催化剂产品的生产与供应进行交流对接,石科院副院长王皓、催化剂公司刘志坚副总经理参加。

 

 

 

会上,参会单位共同回顾了2022年度各催化剂品种的生产供应情况。年度内,长岭及建长公司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疫情形势、有效克服原材料价格波动的不利局面,精心组织生产计划,生产各类催化剂产品超8万吨,总体质量平稳,出色完成了市场保供任务。

随后,石科院组织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围绕分子筛、催化裂化催化剂、加氢催化剂、重整催化剂、芳烃催化剂、浆态床加氢催化剂等6大领域,分别对2022年度生产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应对措施进行了分析介绍,并对2023年重点市场进行了分析与预测。三方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催化剂生产质量控制、生产成本优化及市场开拓重点方向等方面形成了广泛共识,特别是对于部分催化剂品种保供压力较大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明确了应对机制。

催化剂质量平稳可靠是降本增效、拓市增量的前提,持续的技术研发与进步则为催化剂质量的稳定提供了根本保障。2023年度,石科院将与长岭分公司将共同研究降低一线科研人员现场技术服务工作量的措施与机制,为持续研发提供时间保障。与会各方仍将坚持定期的沟通机制,持续投入力量,力争实现全产业链的持续降本,共同保障从配方变产品,从产品变商品的科技成果产业化链条有序运行。(于宁 王蕴 许昀)


信息来源: 
2023-01-31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