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石科院召开2023年知识产权工作会议

石科院召开2023年知识产权工作会议

 

2月28日,石科院召开2023年知识产权工作会,大会主题为“提高知识产权质量,支撑保障我院高质量发展”。副院长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副总工程师、相关职能部门及各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全面总结了石科院2022年知识产权工作,对在知识产权工作中贡献突出的15名优秀发明人进行了表彰,部署2023年度知识产权重点工作。


 

林伟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的指示精神,积极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和院工作会议对知识产权工作的要求和部署,聚焦四高目标,践行创新文化,以更高的质量追求,更好的精神风貌,更实的工作举措,全面和高质量地完成知识产权各项任务,持续增强石科院知识产权的质量底色,以知识产权的高质量发展支撑和保障石科院的高质量发展。

林伟强调,2023年知识产权管理要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提升站位,充分认识打造高质量的知识产权对支撑和保障我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全力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创新创造质量和数量,培育高质量专利,继续加强涉外专利申请,积极进行海外布局。持之以恒抓好专利数据质量管理,综合运用各类知识产权保护手段,多方位提升创新成果的保护力度。二是加强计划执行力,有序推进落实知识产权计划各项任务和重点工作。将全年任务分解到月,加强监督检查,保证按计划逐月落实,同时做到质的有效提升与量的稳步增长。三是高质量完成集团公司知识产权规范管理专项检查整改工作知识产权部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和研究室,共同做好整改方案组织落实,高质量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四是做好知识产权国际标准融合试点的后续工作。继续全力做好ISO56005国际标准贯标试点的取证定级、体系优化、案例总结、运行改进等工作。(供稿:王霞)



信息来源: 
2023-03-24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