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石科院举办“基础研究 阅见创新”世界读书日活动

石科院举办

“基础研究 阅见创新”世界读书日活动

人间四月天,书香石科院

 

4月23日,石科院举办“基础研究 阅见创新”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200余名职工在图书馆良好的交流和阅读环境之中,通过参加形式丰富多彩的阅读交流活动,共享关于基础研究的思想、观点和信息盛宴。石科院党委书记王哲,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田树新参加。



l  学术期刊阅读

在活动期间,石科院图书馆向科研人员发放了石科院组织翻译的《氢能技术导论》《聚合物回收利用》《碳科学与技术》三本专业书籍,同时组织职工阅读石科院主办的《石油炼制与化工》《石油学报(石油加工)》《中国炼油与石油化工(英文刊)》三本期刊以及院图书馆编译的基础研究《前沿速递》内刊等专业学术材料。

 

 

 

l  聚焦基础研究

活动中,在图书馆展出基础研究经典书籍三十余册,同时还展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业界大咖关于基础研究的专业见解以及院基础研究的发展规划。以介绍基础研究前沿进展、重温化学化工经典书籍等形式,引导和鼓励科研人员更多地聚焦基础研究,提升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

  

 

l  共享图书资源

面向一线科研人员展播图书馆发展历程,宣传图情资源建设全新的管理、服务理念和信息、情报产品,使科研人员更加了解图书馆资源情况。鼓励引导职工完成图书资源调研问卷,深入了解一线科研人员图书资源需求。

 

l  牢记初心使命

面向一线职工展示推介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荐图书,激励广大职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以服务国家和行业重大技术需求为牵引,以新担当扛起新使命,以新作为奋进新征程,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绿色低碳能源化工科学研究院而团结奋斗。

 

日后,石科院将以本次“世界读书日”活动为契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围绕“空间、资源、服务”等核心要素,为科研人员创造多元化图书情报服务及信息交流空间。以建设世界一流的智慧情报和知识中心为指引,努力将信息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塑造转型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以更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文/李华 图/第九研究室)


信息来源: 
2023-05-16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