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中国石化首套分布式甲醇制氢系统产出合格氢气产品

中国石化首套分布式

甲醇制氢系统产出合格氢气产品

 

近日,由中国石化石科院自主研发的分布式甲醇制氢系统在中石化北方能源有限公司大连盛港加氢站内完成调试,成功产出纯度99.999%的高纯氢气。分布式甲醇制氢系统主体装置占地仅64平方米,为国内最小,同时集成了甲醇重整、催化氧化、过程强化、系统集成等多项科技创新成果。

2022年4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凌逸群组织集团公司8个相关部门对该技术开展技术审查;7月,撬装装置顺利出厂;11月,分布式甲醇制氢系统产出纯度达到99.999%的合格氢气产品,开车成功。

作为制氢-加氢一体站的重要装置之一,待该装置与加氢站整体联动试车后,国内首个分布式甲醇制氢-加氢一体站即可投入使用,有利于推动国家氢能在交通领域的利用,也为加氢站选择低成本供氢技术提供应用示范。目前,石科院、燃料油公司、北方能源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开展整站的联动调试,确保制氢-加氢一体站尽快投入运营。(供稿:徐润)

img_20221207_552361930893.jpg

信息来源: 
2022-12-07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