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SJ级汽油机油复合剂


技术特点(技术用途、适用范围、主要技术经济指标或与国内外同类技术的比较)
        本技术是用以生产SJ汽油机油复合添加剂。用此复合添加剂可以调配SJ质量级别的汽油机油。
       研制开发的SJ级汽油机油复合剂调配的SJ 5W-30汽油机油可减少部件磨损,降低燃油耗,满足国内轿车对高档油品的要求。
       该SJ汽油机油复合剂配方全部选用国产添加剂,配方剂量7.8w%,调配的油品经实验室理化性能测定和 L-38、程序IID、IIIE、VE标准发动机台架评定,各项性能满足SAE 5W-30、API SJ级汽油机油和GB11121-2006汽油机油质量规格要求。
       据了解,该复合剂配方剂量为目前国际上同等级别油品较低剂量。
       国外添加剂厂商为国内的润滑油调合厂提供使用加氢工艺基础油配制SJ 5W-30油品的汽油机油复合剂的推荐剂量一般为8~10w%,而本工作研发的可配制SJ 5W-30油品的汽油机油复合剂的剂量为7.8w%,说明本工作研发的复合剂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推广应用实施情况(技术的工业实施规模和推广应用情况)
       配方技术已转让给润滑油份公司,已完成在海润添加剂公司的工业放大试验。

知识产权情况(专利/专有技术等知识产权情况)
       申请2篇专利并获授权,专利号为ZL02116920.9、ZL200310103032.6。

信息来源: 
2013-08-06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