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PRT系列半再生重整催化剂


技术特点(技术用途、适用范围、主要技术经济指标或与国内外同类技术的比较)
        PRT系列半再生重整催化剂适用于单段装填工艺或两段装填工艺的半再生重整装置;在两段装填工艺中,等铼铂比催化剂PRT-C装填于一段,高铼铂比催化剂PRT-D装填于二段。适用于生产汽油或芳烃的半再生重整装置。
        PRT 系列半再生重整催化剂是多金属重整催化剂,其选择性,稳定性明显改善。与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的双金属催化剂相比,在同等反应条件下,, PRT-C/PRT-D催化剂的液收和辛烷值产率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积炭降低20%以上。再生性能好。其活性、选择性及稳定性均达到同类催化剂的国际先进水平。
PRT系列催化剂技术质量指标 
        催化剂 PRT-C PRT-D
---------------------------------------------------
        物理性质
----------------------------------------------------
        外观 圆柱条 圆柱条
        直径 mm 1.2-1.6 1.2-1.6
        长度 mm (3-8)>80% (3-8)>80% 
        堆密度 g/ml 0.70-0.80 0.70-0.80
        比表面积 m2/g ≥180 ≥180 
        孔体积 ml/g 0.45-0.55 0.45-0.55 
--------------------------------------------------------
        化学组成 (对氧化铝) m%
--------------------------------------------------------
        Pt 0.25±0.01 0.21±0.01
        Re 0.25±0.02 0.46±0.02

推广应用实施情况(技术的工业实施规模和推广应用情况)
        PRT系列催化剂已经应用于20套工业装置,装置总规模约550万吨/年。
        在中国半再生重整市场的80%以上。

知识产权情况(专利/有技术等知识产权情况)
        获2项发明专利授权:ZL 01118447.7,ZL 02121588.X
        专有技术:6项

信息来源: 
2013-08-06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