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石科院承办石油资源节约与替代专题研讨会
​​        近日,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在石科院召开石油资源节约与替代专题研讨会,与会专家根据我国汽车生产、使用和石油消费的现状,预测车用燃料消费趋势,探究汽车节油的措施与潜力,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车用燃料节约与替代的院士提供建议和参考。
        会上,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龙军院长、蒋福康教授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吴志新副主任分别做了题为《尾气型大气环境污染的由来与解决》、《交通运输节油战略咨询回顾与展望-汽车节油》和《近期中国汽车燃油消耗量分析与预测》的报告。三位专家回顾了10年前中国工程院开展“我国油气资源节约与替代战略研究”咨询课题的研究情况和重要结论、建议,分析了汽车燃料质量与尾气组成的关系及对大气环境的影响,预测了2020年我国汽车保有量、燃油经济性、燃料消费量等。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我国石油消耗面临严峻形势,各用油行业节油迫在眉睫,对汽车节约用油及燃料替代措施、国家相关政策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议由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主任曹湘洪院士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大东、徐承恩、汪燮卿、舒兴田、胡见义、韩大匡以及来自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中国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专家共17人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来源: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
2013-05-04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