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德国慕尼黑大学教授Johannes A.Lercher来访我院
        近日,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化学系教授约翰内斯·莱舍尔(Johannes A. Lercher)来到石科院交流,为全院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带来了两场生动深刻的学术讲座。 
        莱舍尔教授在国际催化领域享有盛誉。他曾经担任国际沸石协会主席,现任德国催化协会副主席、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综合催化所所长、奥地利国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北美催化学会伯威尔讲师,以及知名刊物Journal of Catalysis的主编。同时他还担任中国石油大学及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名誉教授,并在不久前应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邀请于张大煜讲座中作特邀报告。 
        莱舍尔教授首先面向全院进行了两场讲座,分别名为《微孔材料中烃类的吸附、扩散及催化转化过程》(Sorption, Transport, and Catalytic Transformations of Hydrocarbonsin Microporous Materials)以及《负载型硫化物及贵金属催化剂上的加氢及加氢脱功能化反应》(Hydrogenation and Hydrodefunctionalization of Aromatic Feedstock over Supported Sulfide and Noble Metal Catalysts),介绍了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及研究心得。现场观众积极提问,与莱舍尔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讲座结束后,莱舍尔教授又与石科院院领导交流,探讨合作模式。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良好愿望。

newsdeguo

信息来源: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
2012-11-04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