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炼厂烯烃资源气中NOx的分析方法研究与应用”项目通过技术鉴定

        2012年7月18日,由石科院承担的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项目“炼厂烯烃资源气中NOx的分析方法研究与应用”在北京通过了由中国石化科技开发部组织的技术鉴定。

        该技术针对烃类气体中氮氧化物(NOx)含量低、易吸附、现有手段无法准确分析的现状,发明了能选择性氧化烯烃基体中NO的氧化管,研制了能定量吸收富集气体中NO2的固体吸收管,研发了现场便携式采样装置,建立了现场在线富集-实验室离子色谱测定的成套分析技术,NOx的最低检测浓度可达到2 nL/L。该项目已申请专利6件,取得4项授权,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截至目前,该技术已应用于8家单位的催化干气、焦化干气、MTO产品气、裂解气、CPP产品气等烃类气体中NOx的检测,具有检出限低、重复性好等特点,获得了满意效果,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信息来源: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
2012-09-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