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石科院主持制定的首个石油及石油产品领域的ASTM标准正式颁布

        近日,由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提出并主持制定的首个石油及石油产品领域的ASTM标准“ Standard Test Method for Hydrocarbon Types and Benzene in Light Petroleum Distillates by Gas Chromatography”(标准号:ASTM D7753-12) 由美国测试和材料协会委员会(American Society for Testing Material)正式颁布。

        该标准于2009年正式确定为ASTM工作项目(WK25046),经过2年多的工作于2011年12月ASTM冬季会议上正式通过ASTM技术委员会的审核,并受到同领域专家的关注和好评,该标准方法可在1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快速测定轻质石油馏分中的烃族组成和苯含量,被认为有望成为ASTM D1319的取代性方法。

        该标准是我国在石油及石油产品领域提出并制定的首个ASTM标准,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ASTM标准中的空白,为国内先进分析方法的国际标准化迈出了重要一步,也为今后该领域国际标准的制定积累了经验。​

信息来源: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
2012-09-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