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石科院成立煤转化研究室

       为了支撑中国石化在煤化工新业务领域的发展,为长城能源化工公司提供核心技术支持,石科院近日调集精兵强将,新成立了煤转化研究室。

       2009年,石科院成立油煤共炼矩阵组,开展了相关技术研究,并在MTOMTPMTAMTGFT合成技术研究等方面获得了一定的进展,积累了知识经验,培养了一批专业技术人员,为煤的高效转化利用技术开发打下了基础。这次新成立的煤转化研究室,下设煤高效转化、煤分析、环保、情报4个课题组,拥有博士9人、硕士2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人、高级工程师6人,研发团队专业搭配较为合理,成员朝气蓬勃、年富力强。

       石科院煤转化研究室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的战略部署,按照集团公司科技部的工作安排,配合长城能源化工公司的具体要求,重点围绕煤评价、原料及其产品的分析和表征;煤转化技术研发;煤转化涉及的环保技术研发;煤转化涉及的基础研究及煤转化技术发展规划及软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研究与探索工作。

       我国能源结构具有“富煤少油”的特点。在国际原油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研究和开发出绿色高效的煤转化技术,利用丰富的煤炭资源生产出清洁燃料或化工产品,对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和支撑中国石化资源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来源: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
2013-09-06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