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梁宇翔

梁宇翔正高级工程师

学历:硕士研究生

学科:应用化学

电话:010-82368792

邮箱:liangyx.ripp@sinopec.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编:100083

简历介绍

梁宇翔,男,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正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1983年西北师范大学化学系毕业获得学士学位、1996年兰州大学化学系毕业获得理学硕士学位。1996年到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工作至今。从事特种润滑油研发工作20多年,负责研发、生产的多个产品成功应用于空间站、卫星、飞机、导弹等多种型号的装备上,并生产供应部队和军工企业。发表专业论文30多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0余件,申报中国石化专有技术10余件,参与制定国标、国军标、企业标准多件。11次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曾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防科工委国防科技工业配套先进个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突出贡献专家等荣誉称号。带领的航空航天润滑油脂研发团队曾获得中国石化集团优秀创新团队奖。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为润滑油合成基础油和特种添加剂的结构与性能关系研究、抗氧抗磨等作用机理研究, 润滑油新型合成基础油和添加剂的分子结构设计、性能优化以及制备技术研究, 面向应用的高端润滑剂产品配方及生产工艺研究。

代表论著

1. 梁宇翔, 贺景坚, 阎欢,尹开吉, 唐红金.直升机传动系统润滑油的研制,石油炼制与化工,2020,51(4).

2. 周少鹏、梁宇翔、尹开吉、唐红金.橡胶在季戊四醇酯基础油中溶胀规律的理论模型,石油学报(石油加工)2019,35(5).

3. 梁宇翔、焦广文.长链烷基萘的合成工艺研究,石油炼制与化工,2009,40(3).

信息来源: 
2023-02-28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