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徐润

徐润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学历:博士研究生

学科:物理化学

电话:010-82368133

邮箱:xurun.ripp@sinopec.com

地址:北京学院路18号

邮编:100083

简历介绍

200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取得物理化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合成气转化;2004至2006年在清华大学化学系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材料合成及催化应用,出站后到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工作,从事替代能源技术的研究,2012年至2013年,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系作访问学者,从事生物质利用研究。2018年被聘为石科院专家,2019年担任27室副主任。获得省部级奖2项,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68件。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为C1平台化合物的催化转化和过程强化技术,以及生物原料的利用技术,在原子和分子层次上理解多相催化过程和热化学过程,探讨多相催化中的微观反应机制以及对催化反应的调控,实现微通道过程强化体系,应用于重要的能源和化工绿色过程。近五年主要从事费托合成、合成气转化技术、CO2转化技术、甲烷转化、甲醇相关技术、生物质利用技术、微通道反应器技术、分布式能源技术的项目开发工作。

代表论著或成果

Run Xu, Chaopeng Hou, Guofu Xia, Xia Sun, Mingfeng Li, Hong Nie, Dadong Li; Effects of Ag promotion for Co/Al2O3 catalyst in Fischer-Tropsch synthesis,Catalysis Today,342(2020)111

信息来源: 
2023-02-28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